4. 秋天的雨写作文
我爱秋天的雨昨天是立秋后下的第一场雨,淅淅沥沥下个不停,滋润着干燥的大地,滋润着干渴的庄稼,滋润着世间的万物……雨,秋天的雨啊——你轻轻的来了,不像夏季的雨来势汹汹,带着狂风闪电炫耀自己的功夫,你只是轻轻的来,慢慢地、缓缓地降落下来,雨滴落到水里,水里泛起一圈圈波纹。
雨,秋天的雨啊——虽然人们时常赞叹春雨贵如油,但你一点也不嫉妒,依然淅淅沥沥地滋润着世间万物。一棵棵庄稼在你的滋润下愈发挺拔愈发饱满,干燥的大地经过你的滋润焕发着青春的气息。
雨,秋天的雨啊——你不张扬,不显露。你默默工作,又默默消失,没几个人在意你,可在这我要赞美你,你把一切献给了世间万物,但从不索取一分一厘,你多像我们敬爱的老师啊!雨,秋天的雨啊—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