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诚信为题800字作文一年级精选
诚信,是休憩人之本,是我们中华民族具有的传统美德。德国诗人海涅说过:“生命不可能从诺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。”如果世界上人人都是诚信的,那么,生活一定会变得万分美好!
曾子,名叫曾参,大家应该都十分熟悉这个人,可以说他是诚实守信的代表人物之一。有一天,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,可孩子闹着要一块去。妈妈骗孩子:“乖,待在家等娘,等娘回来杀猪给你吃。”孩子信以为真,待在家一天也没出去,一心等妈妈回来杀猪。傍晚,妈妈回来了,孩子激动地叫妈妈杀猪,可妈妈变卦了,不同意。曾子知道后,二话不说,立马转身取刀向猪圈走,妻子不明白,问曾子干什么,曾子严肃地说:“你答应孩子的事就该说到做到,如果大人都诚实,还有什么资格教育孩子?”
这个故事大家都听过,就是教育我们不能说话不算话,不诚实守信,答应别人的事就应该做到,不能出尔反尔。我们都知道道理,同时,富兰克林的名言“失足,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;失信,也许你永难挽回。”提醒着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。
记得四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,我考了98分,虽然不是满分,但也并没有考砸,还是挺高兴的,突然,我发现了一道判断题与同桌的答案一样,而教师却给同桌打了个“x”,给我打了个“√”,这是怎么回事?我认真读了两遍题,发现教师给我批错了。我是不是得拿去让教师重批分数呢?我在心里问自己。这时,两个声音从我心底响起。一个说:“快去吧,做人要诚实!”另一个说:“别听他的,你想,去了可是会少一分的!”第一个声音听了,不服,毫不示弱地争辩,第二个声音也毫不退步,与第一个声音唇齿枪舌剑……我使劲儿晃了一下脑袋,这时,教师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:做人最大的美德是诚实……我的头脑顿时清晰起来,拿起试卷,坚定地走进了办公室。我面带微笑地从办公室走出来,虽然我的分数又少了一分,但是我却收获了做人最大的美德——诚实!人最大的美德是诚实,是一个人做人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,如果没了诚信,一个人就算有再多的钱,再多的金银珠宝,也只不过是一个空壳罢了。
朋友们,请记住,人最大的美德永远都是诚实守信,让我们共同努力,让诚信之花处处绽放!